对话铁人‖研究生气体储运与安全技术党支部开展 “学习铁人精神 讲好党员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26浏览次数:0

为牢固树立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意识,感悟铁人铮铮誓言和爱国奉献的革命情怀。2024124研究生气体储运与安全技术党支部和会议室研究生气体储运与安全科学党支部在工科D345晚上8点联合开展了学习铁人精神讲好党员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铁人精神讲好党员故事”主题党日活动何毅摄

本次会议由研究生气体储运与安全技术党支部书记朱淑芳主持,会议伊始,结合ppt,党支部书记深度详解了“铁人”王进喜的人物经历、主要成就、外界评价及后世纪念,充分展示了铁人王进喜的生平业绩及用终生实践所体现出的铁人精神。之后,党支部书记与党支部成员一起观看支委会成员拍摄于校史馆的“学习铁人精神,讲好党员故事”微党课视频。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份份详实资料,生动而全面地记录了铁人短暂而光辉奋斗的一生。观看过程中,大家被铁人王进喜生前那种“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奋斗精神所感染,被“宁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拼搏精神所鼓舞。

通过对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学习,激励新一代的青年党员,要像“铁人”那样对党忠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在科研道路上砥砺前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