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青沙龙第43期举行(best365网页版登录邀请陈旭光教授)

发布者:孟莹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0

1130日,卓越青年科学家沙龙第43期在best365网页版登录举行。中国海洋大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陈旭光教授应邀出席。本次沙龙主题为深海采矿关键技术与装备前沿探索与基金申报人才交流,由科技处、重大项目办公室主办,best365网页版登录承办,各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博士生、研究生参加。沙龙由best365网页版登录土木工程系黄思凝主任主持。

会上,陈旭光教授针对深海采矿新领域中的海底矿车行走控制、射流采矿、采矿羽流污染控制所涉及的理论与技术问题,从理论研究、模拟试验等方面介绍了相关的研究进展。随后,陈旭光教授与现场参会人员就青年人才发展、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书撰写等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术沙龙受益匪浅。

为精准助力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科技处于2021年发起卓越青年科学家沙龙,目前已举办43期,累计邀请70余位知名专家开展学术交流,100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活动。

                                                                                                                            (best365网页版登录:张连震)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