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运工程系党支部召开支部课程思政及文化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1

1128日,储运工程系党支部召开支部课程思政及文化建设研讨会,储运工程系支委与核心专业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储运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王武昌同志主持。

会上,全体教师就油气储运专业课程思政建设与党支部文化建设融合的议题开展讨论:一是油气储运专业课程思政内容如何设置,如何做到思政育人“润物无声”;二是油气储运专业的思政案例如何与储运工程系党支部文化建设案例融合。

王武昌指出,储运系老一辈教师在储运行业发展过程中做出了突出贡献,有很多工程实践案例和艰苦奋斗事迹。当今,储运系师生仍旧是国家重大项目与重要工程的重要参与者,应该充分搜集储运系历史与当下的重要事件,展现储运系科研教学工作在国家油气储运行业艰苦发展、蓬勃兴盛过程中的贡献,发扬艰苦奋斗与勇担国家能源战略需求责任的精神。

本次研讨会决定将按照课程组分类搜集材料,汇聚专业课程思政素材,促进储运工程系党支部文化建设。

                                                                                                           (作者:陈雷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周辉)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