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支部赴青岛电影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1

1130日下午,学院机关党支部赴青岛电影博物馆参观学习,共同了解电影文化,领略中国电影文化的魅力。支部党员还集中观看了《志愿军:雄兵出击》,回望峥嵘岁月、铭记红色历史、感悟信仰力量。

2017年,青岛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电影之都”称号,这也是中国首个“电影之都”。青岛电影博物馆作为一家以电影为主题的博物馆,也是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电影博物馆展厅突出了“光影长河”的概念,把影像与时间两个概念巧妙结合在了一起,分为世界电影展厅和青岛电影展厅两大部分。步入展厅,可以看到黑泽明、皮埃尔等世界著名导演的语录,展厅通过图片展览以及高新科技的光影结合,讲述了百年世界电影史。1640年世界第一台投影仪、第一台可携式木箱照相机、世界上第一段电影,都可以在这里看到。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还集中观看了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通过观看电影,党员们更深入了解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背景和伟大意义,体验英雄们的家国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深刻地感受到英雄先辈为了国家和民族的繁荣与安宁而付出的巨大牺牲,再次经受了爱国主义精神洗礼。


(作者:王昭钧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周辉)


Baidu
sogou